韩国媒体和全国民众已开始正面认识法轮功真相


【明慧网2002年2月18日】不久前,韩国学员经历了一场历时50天的讲真相活动。这场活动韩国学员正法进程中的一个新起点,使得韩国媒体和更多的韩国民众开始正面认识法轮功真相,对于我们学员在今后如何在法上认识与提高,如何尽力完成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无疑也是一个十分难得与宝贵的机会。下面将这50天的前前后后作一概述:

一、一根导火线引发的事件

2001年12月12日,韩国颇有影响的中央级报纸之一的大报,在第10国际版上刊出了该报驻北京记者“中国正在掀起复孔热”为题的报导中,公然指名点姓地攻击大法、重复江泽民集团的邪恶宣传。

此报导立刻在韩国掀起轩然大波,因为它首次用韩国记者的身份攻击大法。这种做法,毫无疑问地加重了人们对大法的错误认识,韩国舆论界也为此篇报导感到震惊。该事件顿时成为整个韩国,尤其是新闻界瞩目的焦点。

二、因遭抗议,两天后该报登“刊正”企图敷衍了事

该报导一出笼立刻成为韩国整个媒体的热门话题。12月12日当天,当学员们见到这一诬蔑诽谤大法的文章后,便开始打电话给那家报纸提出抗议。13日两名学员前往该报社阐明了我们对此的观点与立场。在这种情景下,胡写那篇攻击大法报导的驻北京记者于13日匆匆返回国内总社,该报迅速作出决定,14日在该报第二版刊登“刊正”。

14日,该报第二版刊出了一小块“刊正”,全文如下:

“反论报导文:针对本报12日‘中国正在掀起复孔热’报导中有关评论,法轮功方面阐明‘法轮大法是身心修炼法’”。

显然,该报连“遗憾”或“抱歉”的客套话都不想说,想敷衍了事。

三、韩国法轮功学员的强烈抗议

14日,该报第2版刊出的这篇不负责任的“刊正”引起了韩国国内万余名法轮功学员的反响,大家开始向报社质询,并介绍自己知道的真实情况。

----14日当天,韩国佛学会立即发表八点声明,包括向法院起诉在内,采取一切合法的必要措施来维护法轮大法名誉,保护我们正当的修炼权利,拟定召开新闻媒体与社会各阶层人士参加的千人大会,就法轮功声誉问题进行公开辩论。
----次日印有佛学会八点声明的5000张海报张贴在汉城市区几乎所有人流密集的地铁口,公汽站等处,各处都有学员们散发传单。
----14日晚起至16日,韩国媒体与驻海外支局收到数千件韩国学员发送的真相资料与佛学会8点声明的电子邮件。
---一方面,向言论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另一方面聘请律师正着手向法院起诉该报的名誉侵犯罪。

一些人原想,刊出12日“刊正”后可能来几天抗议电话便会风平浪静的。至此,韩国各媒体不得不对法轮功学员认真对待了。

四、继诽谤报道5天后,该报再“更正”

该报社终于震惊了。17日该报第2版上第二次刊出了该报的立场,全文如下:

“更正

“本报12月12日10版‘中国正在掀起复孔热’为题的报导中,有关法轮功部分的报导由于制作过程中的错误所导致,现更正为‘象法轮功这样的XXXXXX,是中国当局的认识。’对如此非本意地引起误解一事,向韩国内法轮功有关人士深表遗憾。而且阐明本日报对法轮功不抱有任何成见。”

显然,该报第二次表态有明显进步,但是仍不足以消除12.12事件给舆论界乃至整个社会带来的负面作用。对此,佛学会向该报提出了解决误导事件的合理方案。

五、大法弟子持续向媒体讲真相

出于让世人充分了解真相的的考虑,韩国大法弟子继续在报社展示真相。每天早晨记者们尚未迈步到报社楼前,这里已经站立着一位法轮功学员,一幅大法的牌子与多幅真相图片便等待着这里的主人与来客。这些久经世间风云的记者们也许记得,此类不实报导或有异议的报导招来的往往都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暴力,而他们从未见过如此肃静而威严的讲解。

人们时而驻足看一眼大法横牌,时而三三两两弯腰细瞅大法图片,有人好意地问:“天这么冷,你不冷吗?”人们开始主动地与我们学员搭腔问话。

他们对大法的立场转变来自于学员们不懈的努力。当学员们向一些记者递上大法资料,向他们讲清真相时,总是态度和祥亲切。对此,报社保安室的人大惑不解:“我们的报导攻击法轮功,他们为什么这样亲切地对待我们?!”平时对大法不甚了解的人们,通过这次大法学员们善的行为初步了解了法轮大法。

该报周围林立的高楼大厦尽是与该报有着密切关系的世界性财团的各个公司。该财团中上层领导经常出入于该报社,时有高级轿车在学员面前停车,仔细地观看横牌上的标语后才离去。其他学员们则在这些楼群的各家公司中散发大法传单,向他们讲清真相,许多人表示理解与同情法轮功。

六、报社同意刊登佛学会的声明书和学员讲真相文章

仅仅是一周左右,从报社内部,从报社周围的各大公司里传出来消息──法轮功是正的,法轮功学员是好人!

报社主管意识到,坚持江XX的邪恶宣传将会面临被大法弟子送上法庭被告席,报社名誉将严重受损。经过一番研究与讨论,报社答复同意佛学会的提案,在该报上发表佛学会针对国内媒体所阐明立场的声明书与一位学员的文章。并对佛学会提供的稿件一字未动全部按原文发表并使用较好的版面刊出。作出这一决定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通过这一段对大法学员的观察,报社与一家赫赫有名的大财团晓得“法轮大法是正的,法轮功学员是慈悲的”这一舆论的形成。

2001年12月27日《今日舆论》周刊采访该报社国际部部长时,该部长坦率地承认道:“通过此次事情,切身感受到法轮功问题十分敏感,而报导此事时必须要慎重。”

七、佛学会声明书的刊出震动全国媒体

2002年1月4日星期二,这家颇有影响力的报纸在第12版与第7版以醒目的位置刊出了韩国佛学会“我们关于国内媒体对法轮功报导的立场”的声明书与大法学员文教授“法轮功是正法”的文章。一连几天,舆论界、社会各阶层谈论的话题就是那家报纸和法轮功。

之后,好几家媒体纷纷表示希望转载佛学会声明书,几家媒体想采访法轮功学员,还有一家大报宣称该报将用整版采写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人物专访。

1月4日那家大报的正面报道成了韩国正法的突破口,佛学会、各地辅导站忙得不亦乐乎,整天都是许多媒体与我们的联络电话。一家中央级日报社来电话说,我报从未说过一句对法轮功的诽谤之词;另一家报社则直接表示将于次日在第二版上刊出佛学会的声明书。

八、MBC电台直播采访大法弟子掀起第二次正法高潮

1月10日上午11时10分,MBC广播电台举办了约30分钟的某教授与佛学会负责人就全国民所关心的法轮功问题进行现场直播。该教授以流畅的语言中肯地评价法轮功,佛学会负责人借此机会向全国人民讲清真相与洪法,一连数天MBC电台与各辅导站负责人接到了全国各地数百个要学法轮功的电话,这是继1月4日那家报纸以来在韩掀起的第二次正法高潮。

九、“言论人协议报”整版法轮功文章掀起第三次正法高潮

紧接着,韩国言论人协会会长要求接见佛学会负责人,表示就目前一些媒体对法轮功进行歪曲与引用报导深感关注。他坦率地说,自己对法轮功还不十分了解,但也看过几篇有关资料,利于人们身心健康,又有这么多人炼功,没什么不好的;我们作为言论人不能因为XXX如何说而人云亦云。说罢就与几位有关人员一道转告佛学会负责人,如果佛学会愿意的话,他们将提供整个版面让佛学会刊登法轮功广告。

“言论人协议报”是针对全韩各家媒体与全体海内外记者的报纸,具有极其特殊与重要的地位,该报纸直接影响韩国每家媒体与每个记者。

2002年1月30日,韩国言论人协会机关报“言论人协议报”第9版上,用整版刊出了大法广告,“法轮功到底向我们说明着什么?”。用事实向世人讲清真相:“法轮功如此改变了我”专栏共刊登五位学员─中医院院长、企业老板、家庭主妇、博士、现役军人讲述了通过修炼法轮大法身心得到改变的事实,另外刊出了法轮功简介与师尊教功的五套动作图。韩国佛学会将5000份此报直接寄给全国各机关、团体和个人,帮助更多人从正面认识法轮功真相。

十、这场正法活动给我们的启示与思考

一场韩国正法历程中从未有过的50天正法活动给我们留下了十分珍贵的启示。这场震动全韩的讲真相活动在全国范围有力地清除了邪恶江泽民对大法的中伤,使众多的人改变了对大法的错误认识,能够从正面去认识与理解大法。对韩国整个媒体也无疑是一场“火山爆发”。记者们在震惊之余,开始思索了,开始为大法说声好挺身而出了,开始得法了。各家报社的记者们主动与我们联系要大法资料,要求给他们教功。就是那家引发该正法历程的日报中层干部也告诉我们,由于12.12事件,他们报社为数相当的记者们正在拜读《转法轮》。1月4日该报之所以用醒目的位置发表佛学会声明书与我们学员“法轮功是正法”的文章,也许正是与这种气候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