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报导中国官方说卫星电视信号被切换

【明慧网2002年7月10日】华盛顿邮报2002年7月9日报导,据北京(中国)官方7月8日消息表示,(在中国大陆)遭到镇压的法轮功精神运动在上个月世界杯足球赛决赛期间连续8天切入了中国的一个主要电视卫星,向几百万户人家简短地播放了一个录像。

报导说,这一行动在6月23日至30日期间拦截了政府“中国卫星一号”的电视转播信号,也使原定现场直播国家主席江XX讲话的计划受阻。这是一个经历了三年镇压依然屹立不倒的团体的最新抗议行动,这也是至今为止对XX党控制的媒体的最高技术的挑战。

报导说,中国官员说,6月23日晚上7点刚过,法轮功学员用信号中断了9个中央台和10个省级电视台的电视信号传输。电视屏幕先是变成一片空白,数分钟后开始出现法轮功学员在一个体育场和广场打坐炼功的图像。官方说这个录像在播出20秒后即被切断,电视屏幕又变成一片空白。

报导说,中国官员拒绝透露究竟有多少人观看了这一录像,但“中国卫星一号”是1998年的一个重点建设项目,使中国最边远地区也能收到电视信号。根据官方资料,十万个乡村的超过七千万观众依靠“中国卫星一号”收看电视。

政府称这些频繁的电视信号干扰现象一直持续到6月30日,但拒绝提供其它详情。在香港的一个人权团体报道说,法轮功至少在6月25日又一次成功地播出了他们的宣传片,中国部份地区的观众收看了15分钟。

报导说,此前,法轮功学员曾于今年切入了几个城市的有线电视网。但是拦截卫星电视信号所需技术要复杂得多,而且使政府更加难以追查和截断。

报导说,一位法轮功发言人李伟-布劳德说,这是群众为反对(中国江氏)政府的宣传而自发的行动。“中国官方媒体是(江氏)政府用来迫害和煽动仇恨的最强硬武器之一。这些人士只是试图说明事实真相。”

报导说,经营一家卫星频道技术信息交换所的克里斯汀.林格马克评论说,法轮功学员似乎是用自己的信号覆盖掉了政府的信号,这种技术(通常)要求有一个很大的卫星天线和昂贵的器材设备。

他推断说法轮功学员一定是在中国境内或中国周边地区发送信号传入“中国卫星一号”的。如果他们离中国越远,所需要的卫星天线就越大,设备能力要越强。







查询
至今为止所有文章
选择时间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