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说“不满报道法轮功 北京切断BBC电视 ” 【明慧网】

美国之音说“不满报道法轮功 北京切断BBC电视 ”

【明慧网2002年7月7日】美国之音记者七月五日北京报道说,中国切断了英国广播公司对中国的部分电视播放,原因有可能是中国对英国广播公司电视新闻中的一条报道不满。

报导说,英国广播公司电视新闻播放的这条报道看上去是BBC驻香港分社制作的,内容主要是香港主权移交中国5周年。这条报道有一些有关法轮功的信息。

报导说,法轮功把行动缓慢的体育运动与中国的传统信仰结合了起来。一些法轮功成员指控政府折磨并杀害法轮功成员。

报导说,虽然中国共产党对国内所有的新闻传媒严加控制,但是,这是中国第一次切断英国广播公司的卫星电视节目。英国广播公司是一个信誉很高的新闻机构。中国政府阻止民众接触互联网上的外国新闻,有时对外国电台的广播加以干扰,拘留在中国的外国记者,并且还经常恫吓那些与外国记者谈话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