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伪新华社:重大新闻悄无声 自焚旧谎再登场


【明慧网2005年1月20日】新华社是一个伪媒体,其职业是伪造假相、误导民众。笔者昨天的文章对新华社作了一番证伪的工作,今天继续证伪。

这几天发生在中国的最大的事件是赵紫阳先生的去世。这位被软禁了15年的老人享年85岁。老人去世后,在互联网上我们看到了一篇篇极其感性的文字。香港媒体着重报导了赵的去世。《苹果日报》的头版头条标题是:“中共欠他一个公道”。《明报》以“赵紫阳 ‘自由了’”作为头版标题。美国各大传媒也立即作出大幅报导。美国的《纽约时报》在国际新闻版的报导中刊登了1989年六四的前夕,赵紫阳在天安门广场对绝食学生发表讲话的照片。美国另外一份大报《华盛顿邮报》在国际新闻版面当中以头条来报导赵紫阳的死讯,并且刊登了赵紫阳一张满头白发的近照。欧洲、俄国、日本、韩国等地的媒体也进行了广泛的报导。

可是新华社是怎么做的呢?只是迫于国际压力发表了一则总共56个字的不起眼的消息,之后便对这件大事装聋作哑,没有任何媒体的职业道德。大概这就是新华社的“党性”,这个党性就是没有人性。一个没有人性、没有职业道德的媒体显然是一个伪媒体。

这个伪媒体在向大陆民众封锁赵紫阳先生去世的消息的同时,却没有忘记在1月23日即将到来的时候,再次炒作发生在2001年1月23日的天安门自焚伪案,俨然这个日子成了共产党的另一个生日。从某种意义上讲,自焚伪案确实是中共当局维持对法轮功的迫害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但是这根稻草已经不能使中共的谎言维持多久了,因为通过法轮功学员对中央电视台播放的自焚录像的分析,很多人已经看到央视版的自焚录像原来是一出处处穿帮的伪劣电影。

央视版的自焚录像上,被割开了喉管的可怜的小思影却奇迹般的大声歌唱;被重度烧伤的自焚者却被纱布重重包裹,完全违背医学常识;电影主角王进东两腿间的盛着汽油的雪碧瓶在烈焰中完好无损,似乎在为雪碧瓶和汽油的耐燃烧做着一个充满创意的广告;王进东在喊出那句似是而非的台词前,警察的灭火毯在他头上悠闲的来回摇摆、耐心的等待。

我们无从得知自焚者采取这种极端行为的动机,他们的悲剧值得同情。但是他们的过激行为显然不是法轮功的教导导致的,因为假如是那样的话,在中国大陆有数以千万计的法轮功学员,大陆早就应该是一片火海了。在台湾也有数以十万计的法轮功学员,台湾也早就应该烈焰冲天了。在欧美也有很多法轮功学员,欧美也应该火灾频频了。可是这种事情完全没有发生。显然,这些人的非理性行为的原因,是中共江氏集团的非理性迫害、喉舌媒体播放的血腥画面的误导所致,甚至是在江氏集团的洗脑诱惑和操纵下进行的。

新华社每年一度对自焚者的悲剧进行煽情,绝非是对自焚者的同情,而是为了制造仇恨,为凶残的迫害寻找借口。如果新华社有一点点同情之心的话,它为什么不报导近期连续发生在北京的绝望冤民的自焚惨案?为什么不详细报导频频发生在各地厂矿的重大安全事故?显然,人命在新华社的眼里一钱不值,新华社所关心的是如何误导民众,自焚者不过是他们误导民众的道具。

新华社知道自己作为伪媒体没有任何信誉,所以在其报导中打出了“国内外媒体”的招牌,可是“国内外媒体”的“采访”是在中共当局完全控制时间、地点、场合、人物、台词的方式下进行的。就如同二战前外界媒体在纳粹集中营的采访一样,这样的采访只能采访到伪造的假相,只能成为中共预先写好的台词的传声筒。

对于赵紫阳去世这样重大的新闻,新华社竭力隐瞒;而对于自焚栽赃案这样的旧谎,新华社却不断的重复。新华社是“窃国者侯”的当权者的喉舌,新华社的“田雨”等伪记者是被当权者豢养的真打手,他们出卖了自己的良知,出卖了自己的灵魂,他们是新闻界的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