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用“卫星锅” 激起大陆百姓愤慨


【明慧网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日】中共为彻底剥夺中国人民的知情权,下令禁用“卫星锅” 。继中国其它数城市之后,2009年11月28日,兰州市也发布了一则通告,宣布个人安装“卫星锅”为违法,并勒令拆除。此令一出,立刻激起了广大“卫星锅”用户的强烈愤慨。

目前在国内“卫星锅”用户主要是两部份人群,一部份集中在中低收入家庭,特别是在城郊和农村几乎家家都用,对他们来说,每年三百多块的数字电视收视费是一个不小的数目,而一百五十元左右的“卫星锅”却是每个家庭都能够承担且乐于承担的。因为它不但一劳永逸地解决了收视的经济问题,而且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有选择的收看自己喜欢的电视和广播。不允许他们使用“卫星锅”,意味着他们要不想让自己花几千元钱买来的电视机成为摆设闲放着,就得付出几十倍的代价去加入那个被政府限定了收视范围的数字化网络。这对于他们来说无论从经济上还是从情理上都是无法接受的。

另一部份用户,主要是那些对中共的信息封锁和愚民手段有所了解,有所抗争,想要了解更多信息,想要听到与中共不同声音的人群。这类人分布在社会的各个阶层。对于他们来说,中共这种赤裸裸的剥夺人民知情权的野蛮行径,更是令人无比愤慨。而这部份用户又很清楚,中共此举主要就是针对他们而来的。

兰州市的通告中说:“禁止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在市场的销售活动,特别要清查推销安装台湾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广告,并深挖其地下销货渠道。”“清查拆除非法擅自安装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卫星接收设施,严厉打击地下兜售境外卫星电视节目接收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

知情的人都知道,它所针对的主要就是位于台湾的电视媒体──新唐人亚太台。在今年的“十一”前后半个月的时间内中共用卑劣的手段对新唐人进行盖台,此行径在全世界被曝光;再加上被中共收买的欧洲卫星公司中断纽约新唐人电视台对大陆播出的行为被告上法庭。中共在大陆以外封杀新唐人电视的阴谋破产以后,不得不出此下策,直接在大陆剥夺老百姓用“卫星锅”收看电视的自由。这一疯狂而又愚蠢的举动,恰恰明白无误地暴露了中共流氓集团对真相传播的极端恐惧。

经历过“文革”的人都还记得当年中国的百姓收听一下国外的广播电台,就会以“收听敌台”以“反革命罪”被抓捕、判刑。那种在自己家里都不得自由的红色恐怖,在几十年后的今天,在人们都以为再也不会发生的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再度重演了!

对此,那些还认为中共已经变好了,中国已经“改革”了、“开放”了,社会已经“进步”了、“自由”了,已经是“人权状况最好时期”的国内外同胞们不知当做何感想?

对此,那些还认为经济的发展自然就会使中国走向自由、走向民主的各国政要们又不知该做何感想?

对此,那些只关心利益,不关心普世价值,一味地对中共妥协,而对其暴行视而不见的世界上的头头脑脑们,你们的良心真的能安吗?







查询
至今为止所有文章
选择时间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