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焚谎言遇到西方自由媒体

【明慧网二零一四年一月十三日】(明慧网记者程平综合报道)被中共江泽民集团豢养的奸商陈光标,2014年1月7日在美国借收购《纽约时报》为幌子,带着据称是“天安门自焚案”中被烧伤毁容的两母女高调现身纽约,召开记者会。“醉翁之意不在酒”,熟悉中共套路的人们担忧中共在国际社会再次掀起对法轮功的污蔑宣传──只是这次中共面对的是自由社会媒体,谎言还有市场吗?

以下简述近几日美国英文和中文媒体报道和反响:

美国之音:记者的第一感想

1月7日,纽约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光标让两名被高度烧伤毁容、面目恐怖的女子暴露在聚光灯下,任凭照相机拍照。陈光标声称,这两名被毁容女子,是曾参与2001年1月23日所谓“天安门自焚事件”的陈果和她的母亲郝惠君,她们这次来纽约是要进行整容治疗,而陈光标要捐款来支付母女整容的全部费用。

《美国之音》记者当即质疑称:“如果是一位一心只为他人着想的慈善家,何以忍心将两位在一场至今未被独立调查的自焚中幸存的面容全毁的母女登台当众亮相?”并称这是记者看到郝惠君、陈果母女时的第一感想。

美国之音在《记者手记:自焚毁容母女为陈光标登台》中报导:虽然陈光标展示了他已经为母女整容花了137万美元的收据复印件,但是,整个慈善活动记者会除了一如既往地是陈光标自娱自乐,更像是安排好的向法轮功的声讨。

有新唐人记者提问:我也读过法轮功的书籍,法轮功认为自杀、杀人都是不对的,并没有鼓励自焚的内容,为什么还要去自焚,而且还把后果都算在法轮功身上呢?这个烧伤患者“陈果”回答说:“是听信了刘云芳的话,刘云芳是整个事件的策划人。”

自由亚洲电台:“在纽约别秀过头”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陈光标的记者会选在纽约中央公园南侧的万豪酒店大会议厅,纽约中文媒体悉数到场,西方媒体不多。陈光标以卡拉OK开场,手拿麦克演唱自己作词的《中国梦》,多少让媒体有些意外。陈光标看到无人鼓掌还自打圆场:啊,记者们手里都拿着东西,不需要鼓掌。

戴上耳机,教训翻译要好好做,否则不给劳务费之后,陈光标开始介绍自己。他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改革开放让他这个苦孩子有了今天,并宣布来美三件事: 一是收购、参股、合作《纽约时报》;二是以自己的拆除行业进军美国市场,参与竞标拆除旧金山一座大桥;但是记者会的重头戏是请出郝惠君和陈果母女,给媒体拍照,宣布支付她们在美国整容的费用,预计250万美元。

两人很熟练的重复了一段在央视节目中惯常出现的对法轮功的谴责。

现场有记者提出,根据《华盛顿邮报》文章,2001年天安门自焚事件是中国政府安排的,为了挑起对法轮功的仇恨。两位是这一阴谋的受害人,请他们讲出事实真相。

陈果说这些年生活在养老院。由于多年来外界无法采访到当事人,记者希望对陈果做专访,她拒绝了。

所谓的“自焚”出笼不久,海外分析人士就指出,新华社对自焚报导的录像中,从慢镜头可以清楚的看到,刘思影的母亲刘春玲不是被烧死,而是在侧后方被一个穿军大衣的人用重物击打后脑而倒地。这显然是被现场谋杀。

now loading the player ...

视频下载

是自焚还是骗局?

陈光标对国内某财经报记者给他写的两篇公开信,说他对《纽约时报》股权“一无所知”十分不悦。现场记者问他收购的进展,见了《纽约时报》哪些“股东”。陈光标:“昨天已经跟美国《纽约时报》的‘记者’交流过……”财经报记者曾在劝陈光标《在纽约别秀过头》的文章中说,看他对“是否收购《纽约时报》未必放在心上”。周二新闻发布会也验证这一点。收购《纽约时报》只是噱头,向西方兜售“自焚骗局”才是真正目的。

外媒聚焦陈光标纽约之行的真正目的

《纽约每日新闻》1月7日报导说,陈光标上周声称要购买《纽约时报》而吸引了人们的关注。但他周二宣布将花费逾两百万美元带两名声称参与了2001年天安门自焚的女子到纽约治疗。然而,在场的中文媒体质疑她们在这个有争议的天安门广场事件中的角色。法轮功学员强调,中共导演了这几人的“自焚”,并以此作为禁止这个精神运动以及打压其支持者的托词。

路透社1月8日报导说,新闻发布会的主要焦点是两名中国女子,母亲和女儿。她们在2001年天安门自焚事件当中被毁容。法轮功的新闻办公室强烈否认跟自焚事件有任何关系,揭露中共政府策划了事件,作为打压的借口。

CBS电视台1月7日报导说,陈光标让这两名女子展示她们可怕的烧伤,她们的脸布满疤痕,好像戴上面具。

《华盛顿邮报》记者菲利普˙潘曾在他的调查报告中提及另一位自焚者的背景说:“从未有人看过她练习法轮功。”

英国《金融时报》曾指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自焚者是法轮功的人。”

华媒噤声 陈光标“返销中国”计划受挫

早在记者会前,陈光标就对媒体说,这次他邀请了74家国际媒体,“希望通过中文媒体翻译外媒的报导的形式间接在中国报导”。

然而,西方媒体参加记者会的人数并不多。记者会后,中国大陆媒体并不报道,更谈不上“出口转内销”。记者会召开五天后,中共官方媒体仍然不同寻常的保持噤声。1月8日,大陆腾讯网率先发表了对这场记者会的报导,但很快又将报导删除。21世纪网等媒体,也纷纷将转载腾讯的消息下架。中国数字时代随后曝光一项内幕消息指出,是中共国信办下令,全网查删相关报导。

不仅如此,纽约各大华文媒体也对此事低调报导。有纽约华文媒体对“陈光标带两人来美国整容”的事情只字不提,更多的纽约华文媒体报导都没有在文章中提及“法轮功”三个字,有一家华文媒体即便提到,也同时写出了法轮功方面的声音,表明“数十名法轮功成员进行示威”,指责陈光标把这对母女作为官方的宣传工具。还有的纽约华文媒体,行文中对陈光标充满了嘲讽和质疑。

结语:

十四年来,通过海内外法轮功学员不断地向外界讲述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法轮大法弘传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个中共制造的漏洞百出的自焚案真相也被人们了解,中共多次试图在海外进行对法轮功的构陷都以失败告终。

2012年12月20日,中共高层抛出迫害法轮功的610的头子李东生,在宣布李东生接受调查时,把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610办公室主任”的官衔放在首位,这向外界释放了一个信号:李东生接受调查的原因与迫害法轮功有关。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李东生落马,周永康被抓将择日公布。由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问题是中国社会与政局的核心问题,迫害法轮功的中共江泽民集团早已感受到必须对这一历史罪行承担责任的恐惧。陈光标纽约闹剧的背后是作恶者在绝望下的疯狂。有哪个人,包括中共现任当权者,愿意被捆绑在迫害法轮功的沉船上,落入深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