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和事实之间的差距

更新: 2016年08月04日
Twitter Facebook 转发 打印
关注度:
【明慧网一九九九年十月二十四日】 新闻报道的第一要素就是真实,但作为党的喉舌的新华社、人民日报等报刊却每每有惊人之举,在对法轮功的打压、攻击过程中,移花接木、指鹿为马、随意编造,已经达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

最近,人民日报等报刊的报道说,在全国多个城市破获了一系列由法轮功研究会操纵指使的盗印法轮功书籍、疯狂敛财的特大案件。为了显示报道的真实性,文章还列举了参与盗印书籍的人将所获暴利交给法轮功的创始人李洪志数百万元之事,并煞有介事地写道:李洪志用这些钱在北京等地购买了三、四套豪华住宅以及奔驰、宝马等名贵轿车等。人民日报等报刊还由此得出结论,法轮功借传功之名,行敛财之实,以满足个别人腐化糜烂的生活需要。

然而事实真相究竟是怎样的呢?李洪志老师的著作《转法轮》在国内出版时,他所获得的全部稿费只有2万多元人民币,这是有据可查的。《转法轮》等书籍受到中宣部等部门的压制、禁止出版后,社会上盗版横行,在整个中国大陆李洪志老师没有再得到过一分钱稿酬。区区2万元人民币能够买三、四套豪华住宅外加宝马、奔驰轿车,这简直是天方夜谭了。法轮功的老学员们都知道李老师从来没有买过一部小汽车,而且老师为了传法度众生,在92年开始传法至94年传法结束的两年时间里,奔波于全国多个城市传功讲法却常常连火车硬座都坐不上。累了,只能席地而坐;困了,就倚靠在座椅边或者车厢壁打个盹;饿了,方便面充饥。每当忆起师父这感人的一件件往事,一些当年曾跟随在老师身边的弟子至今仍会热泪盈眶、语不成声。说到老师的住宅,人民日报等报刊编得就更离谱了,什么豪华家具、高档电器、无数名表等等。到过李老师长春家的弟子都清楚记得老师家里简朴的家具和简单的陈设。如果说连一个普普通通的彩电或音响也算“高档电器”甚至生活“腐化糜烂”的证据,那老百姓是不是都该围着电线杆子听高音喇叭的广播才够艰苦朴素呢?

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其实社会上很多人所朝思暮想、孜孜以求的豪华住宅、名贵轿车、高档电器、高级家具根本不是修炼人所热衷的;能冷静、认真地读一读《转法轮》的人也都不难了解这一事实。人间的一切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都是过眼烟云,普通的修炼人都知道要看淡世间的“名利情”才能提高层次,何况修炼多年的人呢。(1999年10月24日法轮功学员供稿)

在明慧网发表的作品版权归明慧网所有。明慧网会定期和不定期的对本网站所发表的作品集结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