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诺卫星事件报导严重失实 江集团又一宣传骗局

【明慧网二零零二年七月十一日】法轮大法信息中心7月10日报道─ 自7月8日起,江泽民集团控制下的宣传机器大肆炒作“鑫诺卫星被攻击”事件,其大动作炒作媒体举动被怀疑是为了掩盖江集团镇压法轮功的罪行而出笼的又一“自焚”案。虽然“鑫诺卫星被攻击”事件的真假还未被证实,但经信息中心查证,这些炒作的报导内容严重失实,疑点众多。

7月8日,中国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发表声明称其卫星节目自六月二十三日至六月三十日被“干扰”;同日,中央电视台的“焦点访谈”节目播出了就卫星节目被“干扰”事件对中广影视卫星公司官员、受“干扰影响”的甘肃省景泰县和湖南省平江县等地村民的采访;也是同日,中新网预告了人民日报将于9日就此事发表评论员文章,同时发布了评论员文章全文;随后,各官方宣传机构按“焦点访谈”的口径统一炒作此事件。

受“干扰”村民说从来不看电视

按“焦点访谈”的说法,“甘肃省景泰县寺滩乡的农民是第一批从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中受益的人”,同时,被采访的寺滩乡永泰村村民孙玉龙称其电视6月23日晚上受到“干扰”。但寺滩乡的陈姓村民对电视节目被干扰一事说“没有这个事,因为我们不看电视。我们这的信号不好,收不到电视。”而对其他人有没有受干扰的事说“怎么可能,我们根本不看电视,大家都一样”。该村民还证实从来没有记者到该乡采访过。

寺滩乡永泰村的白姓村民也证实“其实我们也没看电视,只是听(县里)说。”

不存在的被采访者

同时,白姓村民称永泰村并无孙玉龙此人;而对“焦点访谈”中提到另一受“干扰”的景泰县条山镇居民石富胜,条山镇镇办公室称“我们没有这个人”。

其他几个“焦点访谈”中接受采访的受“干扰”者均无法被找到。湖南省平江县浯口镇兰桥村的官员听说找江典彩(“焦点访谈”称江典彩是该村村民),立刻挂断电话。

各地矛盾的说法

针对“焦点访谈”描述的卫星节目受干扰一事,各地反应也不相同:甘肃省景泰县电视台一工作人员称并未看到,对此事不知道;景泰县广电局的官员称此事是属于保密,不会告诉记者;甘肃省景泰县县政府的官员一谈及此事就挂断电话;“访谈”中提到的湖南省平江县浯口镇的张和富说:看到了写有“法轮大法好”的法轮功节目、有天安门但没有其它场面,而与张同在镇办公室的龙(音)姓政法委官员则称:看到了“法轮功的炼功动作”的画面。

另外,张和富称看到法轮功节目后,“当时就打电话给县里政法委,他们告诉我说是法轮功利用卫星搞的。”,而对县政法委为什么如此快就知道是“法轮功利用卫星搞的”,张说是“因为他们打电话问了电视台,是上边说的”。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2/7/11/鑫诺卫星事件报导严重失实-江集团又一宣传骗局-331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