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炮制新闻被曝光 仇恨宣传入加遭抵制(图)

更新时间: 2006年06月29日
关注度:
【明慧网2006年6月29日】(明慧记者英梓报道)2006年6月28日中午,在28个团体组成的“反中共渗透联盟”在加拿大广播电视通讯委员会(CRTC)渥太华总办事处前举行了抗议集会。为迫害法轮功,中共及其控制的传媒曾胁迫、利用金瑾和她家人的违心表态,误导舆论、煽动仇恨。现已移民多伦多的电脑工程师金瑾在今天的集会现场向公众讲述了自己的这番遭遇。

高精度图片
“反中共渗透联盟”成员向CRTC传递信息“不要让中共宣传电视进入加拿大”

活动组织者表示,当天的集会旨在抗议罗渣士(Rogers)通讯公司担保中国中央电视台九个分台在加拿大播放,呼吁CRTC正视责任,拒绝仇恨宣传,维护加拿大价值。

证人曝光“中共喉舌”炮制新闻 误导观众

高精度图片
金瑾讲述自己和家人被胁迫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违心表态经历

在集会上,多伦多的电脑工程师、法轮功学员金瑾公开讲述了自己和家人在中国的经历。99年7月20日,中共迫害法轮功开始以后,金瑾和家人就被强制送到了“洗脑班”,被强制“转化”。在洗脑班期间,中共掌控的中央电视台找到金瑾所在单位的党委书记,施加压力,要求采访金瑾和她的家人。在不配合就失去工作和学业的威逼下,金瑾和家人被迫违心表态,说了对法轮功信仰不利的话。

金瑾后来得知,中央电视台的这一“访谈节目”不但在全国播放,还被输出到海外。

金瑾说,“这个节目最后说,‘这家人从此(指在放弃信仰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事实上,在之后的两年里,我的丈夫为法轮功受迫害而上访,被非法拘留15天,被开除了公职;我因为不放弃信仰,在怀孕的情况下,也被解除了劳动合同。我弟弟因坚持信仰被非法判劳教一年半。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我们一家的活动都受到严密的监控。难道这就是他们所说的‘幸福生活’吗?”

金瑾说,现在央视人员说我当初接受采访是“自愿的”,其实自愿与否只有我自己最清楚。我想问他们,在洗脑、胁迫和压力下讲出的话是自愿的,还是在自由的土地上,讲出自己的心声是自愿的?

仇恨宣传受到加拿大民众抵制

反对九家中共电视台进入加拿大的民间团体之前曾向CRTC提供了24盘中共利用中央电视台煽动仇恨的录像作为证据。其中一盘在加拿大播出后,播出电视台曾受到加拿大广播标准委员会的制裁。

据明慧报导,加拿大广播管理委员会针对加拿大中文电视台“城市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造谣新闻被1282人联名投诉事件,于2002年8月16日公布了其裁决,判定加拿大中文城市电视在2001年12月16日转播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傅怡彬谋杀案”之举违反了加拿大广播协会的“职业道德守则”和“有关暴力守则”、以及广播电视新闻主编协会的“(新闻业)职业道德守则”中的四条规定。裁决责令该电视台在7日内两次播出本裁决。

该裁决称,“本小组认为,一方面,在这个新闻报告中提供的有关法轮功的内容构成了不公正评论;另一方面,对这个暴力录像片段的重复播放是极其过份的。”

抵制喉舌电视台不是新闻自由问题 是责任问题

央视(属下CITVC)联合罗渣士通讯公司今年5月26日致信CRTC,反驳“反中共渗透联盟”提出的反对意见,并攻击联盟和个别团体,但无法回应对九家电视台煽动仇恨的指控,也无法否认央视所制作录像的仇恨性质。

来自蒙特利尔的法轮功学员竹学叶博士接受采访时说,中共的媒体确切的说并不是真正意义的媒体。连江泽民自己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都说“媒体是党的喉舌”。中国民众言论和信仰自由被践踏,就是因为中共在使用两个手段——暴力和谎言。而中共控制的媒体正是在推出这种谎言。

竹博士提到日前人大颁布的“突发事件应对法草案”说,在中国,目前规定新闻媒体不能擅自报道突发事件的相关信息,否则,罚款最高达十万。他说,“像当初中共媒体对SAS的报道一样。如果SAS再次爆发,我想由于新闻管制,这九家电视台不会有一家敢于报道真实情况,而西方媒体又无法独立进入中国进行报道。所以,“中共喉舌”的报道就会严重误导观众,造成的损失也将是无法估量的。因此,拒绝这九家电视台不是新闻自由的问题,而是责任的问题。”

本文章或节目明慧网版权所有,非盈利转载请注明
来源明慧网,并包含明慧网原文标题及原文链接。
网址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