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8月8日综合媒体消息 【明慧网】

2000年8月8日综合媒体消息

【明慧网2000年8月8日】 华盛顿邮报社论:剥夺法轮功学员信仰自由 2000年8月7日

为了消灭法轮功这一和平的精神运动,一年多以来,中国政府向数千名内地法轮功学员进行监视、骚扰、监禁及虐待。据中国人权运动信息中心报导,两名内地法轮功学员李再亟、王佩生不堪公安虐待,在七月上旬去世。北京在过去一年多以来,都未能达到其领导人要求,回复单一意识形态的状况。正如《人民日报》所说:和法轮功的斗争将是“长期、复杂而又尖锐的斗争”。这不但说明法轮功学员的顽强抗争,也表明了当局将有更严厉的打压行动。


自由亚洲电台:新加坡法轮功组织展开宣传攻势 2000-08-07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的法轮功组织星期一展开介绍法轮功的宣传攻势,并说他们虽在当地合法注册,但成员却受到当局骚扰。

新加坡的法轮功组织向一家报纸租订了半个版面作广告,介绍法轮功及其"真善忍"精神。一位姓郝的发言人表示,法轮功组织虽然在新加坡合法注册,但当地警方和媒体还是把它看作被取缔的邪教。这次法轮功的宣传活动就是要纠正这一错误看法,使公众了解法轮功是一场精神运动。这位发言人还说,自从法轮功在中国被取缔以来,已有30人被打死,更多人未经审判就被投入牢狱。他自己54岁的母亲是法轮功成员,目前就正在上海的监狱服一年的徒刑。这位发言人表示,新加坡的法轮功人士不能让中国发生的一切在新加坡重演。


自由亚洲电台:新加坡法轮功组织登广告呼吁人们的关注 2000-08-07

MC:新加坡的法轮功组织在《新加坡海峡时报》刊登广告,呼吁人们关注法轮功修炼者的处境。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VOICE:七号刊登的这份占据半个版面的广告的通栏标题是:“真善忍的法轮大法”。新加坡法轮功组织发言人当天对法新社表示,他们刊登广告的原因之一,是由于他们不能接受中国法轮功修炼者的遭遇。

刊登广告的《新加坡海峡时报》负责人法拉拉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介绍了法轮功组织这则广告的文字部分的内容。他说,ACT:“法轮功组织在广告中提供了热线电话号码。广告表示,法轮大法组织1996年在新加坡正式注册,有一千名成员。广告说,法轮大法益人心智,健人体魄,导人向上,劝人为善,是一种深邃全面的修养功夫。广告介绍了法轮功在世界各地的活动情况,并提供了各地组织的因特网网址。”

在被问到新加坡政府和媒体对法轮功是什么态度的时候,法拉拉表示他不便详谈,但是他说,ACT:“我知道法轮功在中国引起了轩然大波,但是在新加坡没有太大的影响。可以认为法轮功是一种精神运动,有这么个运动存在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新加坡法轮功组织发言人还对法新社表示,新加坡的媒体一直将法轮功称作“邪教”,这也是他们所不能接受的。

美国宗教学者布朗表示,新加坡媒体对法轮功采取这种态度并不奇怪,因为这些媒体本身没有真正的自由。她说,ACT“新加坡媒体的新闻审查屡见不鲜。政府动不动就把媒体告上法庭。报刊经常被查抄。新加坡媒体算不上有什么新闻自由。”

这位宗教学者表示,对于一种精神运动,赞成与不赞成都不足为怪。……然而中国当局对法轮功的镇压,不仅是不正当的,也是不明智的。


路透社:中国各地建立互联网警察 2000年8月4日

北京(路透社)--星期六官方的新华社说,至少二十个省,市正在筹建网络特别警察,以管理、维持中国迅猛发展的电脑网络秩序。

中国国家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上月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人数增加了近一倍,约有一千七百万。

新华社报告没有提及监视网络上政治内容的问题,而这可能是中国轻率迈向数码时代所引起的当局最大的顾虑。中国常规性地阻断西方媒体、人权组织、西藏流亡分子的网页以及其它他们认为具政治敏感性和危害性的信息来源。

由于香港自由媒体对内地政治及贪污丑闻的报导在国内广泛传播,令当局感到震惊,北京当局因此也禁止越来越流行的地方消息渠道刊登非官方媒体的新闻报导。被禁的法轮功精神团体成员也同样因使用互联网传播他们的信仰和政府镇压的消息而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