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联合报关于卫星盖台的报导


【明慧网2003年2月28日】日前台湾联合报发表关于大陆鑫诺卫星被盖台一事的报导,报导称一涉案人已被台湾当局逮捕,报导并明确指出:“政府判断这起干扰卫星案与法轮功的组织无关。”这一报导确凿无疑地否定了大陆江氏独裁集团前一阶段关于鑫诺卫星的大放厥词。

但笔者不完全赞同该文报导的角度。大陆江氏独裁集团根本没有资格谴责任何的盖台行为。第一,该集团在过去三年半的时间里一直在摧残、虐杀无辜的法轮功学员,到目前为止已将至少581位拒绝放弃真善忍信仰的无辜百姓迫害致死。第二,该集团在国内一直霸占着被纳税人的钱所养活的国家媒体,肆意地对法轮功进行造谣诬蔑、栽赃陷害,而法轮功学员发几张澄清事实真相的传单就被监禁、判刑甚至酷刑折磨致死。第三,该集团在国际上一直干扰海外广播电视,封锁互联网,剥夺大陆民众的知情权。这样的一个野蛮的犯罪集团根本不配引用中国法律和国际公约来批评任何盖台行为,该集团的做法就如同一个持刀抢劫的暴徒指责见义勇为的人在侵犯他的杀人行凶的“权利”。在联合报的这篇报导中,我们看不到任何关于这个根本是非的论述,这很有可能误导读者的价值判断。

理清了这个是非问题,我们再来分析一下其中的一些细节。报导称:

“相关人士表示,两岸高层都极重视这一事件,尤其去年十一月八日中共十六大开幕、江泽民报告在即,中共方面希望台北能尽快清除干扰源,避免江泽民的报告受阻。

“据指出,在十五日江泽民报告的前几分钟还出现干扰源,但这项讯息尚未获得证实。不过,在我方破获此案后,我方政府曾透过国际电信组织知会大陆有关单位。 ”

从这两段来看,江氏集团所说的在中秋节期间干扰了卫星,很可能是干扰了江的讲话!而且江氏集团事先就怕被干扰,就在要挟台湾了。

据笔者了解,鑫诺卫星接收器都是特制的(为了收费,也可能是为了不让用户收看其他国家的卫星节目),鑫诺卫星的信号是高度加密的,而且其控制中心可以远程控制用户的卫星接收器改变解密方法。如果中共没有人从内部提供有关资料,他人几乎不可能把图像传到用户的屏幕上去。中共几次报导说节目被切换成法轮功节目,说明中共的保密系统出了大问题而不敢公开。江氏集团把矛头指向台湾,炒作新闻,说反华势力如何轻而易举的干扰了鑫诺卫星,其实是为了掩盖其摇摇欲坠的统治、蒙蔽国内的老百姓。

如今中共要开两会了,盖台事件再次被炒作,也许江氏集团又做了什么小动作。但一切迹象显示,这个野蛮的犯罪集团已经走到尽头,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无法容忍这样一个邪恶犯罪团伙的存在,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和天理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