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共喉舌《明报》停刊说起


【明慧网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二日】继今年元月三十一日《明报》美东日报根据其香港总部「断尾求生」的命令而关闭之后,《明报》美西日报也于二月十五日正式停刊。就在《明报》停刊的前几天,中共中央电视台的新楼北侧的配楼于元宵节晚间发生火灾,大火燃烧了近六个小时。这两则事件看似独立并无关联,探究起来大有玄机。

根据美国独立非营利机构詹姆斯通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在二零零一年发布的消息,《明报》是中共试图控制的美国华语媒体之一。该报告还指出,随着移民到美国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中共使出多种手段控制海外的中文报纸、电视台和电台。它们通过经济利益来影响与中国有商务往来的独立媒体,购买播出时段或广告版位,或免费提供制作完成的节目、内容,并派遣政府人员到这些媒体担任要职以直接影响媒体的编导。

该基金会的一份中国简讯(China Brief)报导说,「明报纽约办公室的雇员曾经透露消息称他们『真正的老板』不是别人,正是中国驻纽约领事馆,他们有义务完成领事馆要求做的一切事。」

屡被中国民众谑称为“遭殃电视台”的央视起火,让宣称要「加强现场实况报导」的央视处境尴尬无比,只好播放澳大利亚的火灾以转移焦点。中宣部随即发出报导限令。新华网第二天刊登的详细火灾报导,竟是韩国正月十五「烧蒲苇」活动引起发生火灾踩踏的事件。中共喉舌惯于涂脂抹粉与粉饰太平,又见一实例。

讽刺的是,火灾并非喜事,但央视起火,北京万人空巷,围观者大称喜庆。网络上文章几乎全体一致为大火叫好。为何雪灾、地震和旱灾没人幸灾乐祸,而央视着火却引来万众欢腾?中国的民众,此刻怎么忽然失去爱心与同情心,对这场大火额手称庆?花了纳税人四十多亿钱建造出来的庞大建筑毁于一旦,老百姓这种「与己无关」的冷漠后面,说明了什么?

显而易见,民众对央视长期造假已经深恶痛绝。央视是名符其实的共党喉舌和政治工具。央视长年累月制造假新闻已是司空见惯,「现场直播」造假、记者灾区报导造假、常规新闻造假等早成为央视独有的品牌与特色。

例如二零零一年正月,中央电视台炮制了一出自焚栽赃案,刻意对法轮功进行诬陷,企图煽动中国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在中共高层策划下,央视对伪自焚案的拍摄和剪辑做了精心的安排。从炮制的自焚画面上,那个叫王进东的演员双腿间那个盛着汽油的雪碧瓶在大火中居然完好无损,他后面的警察拿着的灭火毯在他身后晃来晃去,直到王进东说完了台词才把灭火毯盖到他身上。

把央视的“自焚事件”录像画面进行慢镜头分析,便会暴露出很多疑点,证明这场“自焚”事件完全是一场有预谋的骗局。二零零一年八月十四日,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在联合国会议上,就该年初天安门自焚事件,强烈谴责中共当局的“国家恐怖主义行为”,认为该事件是对法轮功的构陷,涉及惊人的阴谋与谋杀。中国代表团面对确凿的证据,没有辩辞。该声明已被联合国备案。

更令中共与央视尴尬且难堪的是,二零零三年十一月八日,揭露“天安门自焚”的纪录影片《伪火》从各国参赛的六百多部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五十一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荣誉奖。

此外,央视在春节联欢晚会上的丑态早已不是新闻了。春晚的节目内容低级庸俗,充斥政治宣传,以至年年挨骂,为民众所不齿。央视竟然「自备掌声」和编造市场调查受欢迎度来骗取声誉,被揭穿后至今不敢正式回应。因此,有民众说,长期昧着良心、愚弄百姓的都没有好下场,他们认为.央视罪大恶极,烧了这个帮助独裁专制散毒的污染源头和这张愚弄人民的臭嘴,不亦快哉。

央视习于玩火,终于引火烧身了。有识之士更认为,这是天谴之火,世人不可轻忽苍天警示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