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消息:法轮功批驳自杀的谣言

关注度:
【明慧网2001年2月25日】 由于中国官方媒体周五又报道了一个据称是法轮功成员的自杀消息,在中国被禁止的打坐练习的法轮功的代表们在美国批驳了中国官方媒体对此事的描述。他们督促,对该自杀事件进行第三者独立调查。

2001年2月21日发表在德国《斯图加特消息》报上的一封读者来信:

为什么新华社沉默这么久?

关于2月1日发表的题为“伤残的画面使中国人震惊”的文章的读者来信:

中国官方的新华通讯社在“自焚事件”七天之后炮制了一则关于自焚行动参与者的消息。而当时在场设法拍下了事情经过的CNN摄影组却被警察逮捕,他们的录影带也被收缴。这样一来,就没有第三者能够提供可作证据用的现场录像资料了。

这让人不得不提出一个疑问,为什么中国媒体对这么严重的事件竟会沉默数天,而后又有大量的无法证实的资料发表出来。中国的国家电视台播出了近距离拍摄的那个被烧伤的男人的脸和四肢。在解说词中宣称,他同其他的六个自杀者一样是法轮功的成员。但是凡是了解法轮功的人都会马上识别出,这个男人采用的并不是正确的法轮功的莲花式打坐姿势。

按照新华社在1月30日的报道,抢救小组的医生对伤者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其中包括那位12岁的小女孩。而从医学的角度来看,在进行气管切开术后马上就能接受采访说话的是不可信的。

(德国学员译)

本文章或节目明慧网版权所有,非盈利转载请注明
来源明慧网,并包含明慧网原文标题及原文链接。
网址转载:




查询
至今为止所有文章
选择时间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