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为何称“真善忍”为“妖言”?


【明慧网2003年9月15日】新华社的近期批斗稿中有这么一句对法轮功的批斗:“从编造练‘法轮大法’可以祛病健身为诱饵,到散布‘真善忍’妖言惑众”。

关于法轮大法祛病健身的效果,笔者有好几个有重病的朋友修炼后祛病健身,笔者也认识好几位中医师修炼法轮功。法轮功学员中的一些专业人士也做过一些健康调查。如果新华社认为这些调查报告不足为信,可以委托有关机构进行更加专业的调查。在毫无调查的基础上就否定法轮大法祛病健身的效果,这显然有违于新华社批斗稿中标榜的“崇尚科学”。

关键是后一句,“散布‘真善忍’妖言惑众”,总算说出了江泽民集团和新华社的心里话:“真善忍”是“妖言”,可以“惑众”。的确,如果中国人都相信“真善忍”的话,江氏集团和新华社就没有容身之地了。

新华社既然称“真善忍”为“妖言”,显然它信奉的是与“真善忍”相对的“假恶斗”。

假:新华社这几十年来一直以愚弄人民为职业,“亩产万斤”、“全世界三分之二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内奸、叛徒、工贼”等等都出自新华社之口。在对法轮功的迫害中,新华社编造了各种各样的杀人经栽赃到法轮功头上,“杀人就是度人”、“从善心到杀心”、“故意染上非典传到全国各地”,这些经典谎言都是新华社版权所有。同时新华社还偷换概念,把独裁者等同于国家、等同于民族,把特权集团欺压百姓、贪污盗窃的稳定说成是“国泰民安”。

恶:新华社在历次的政治运动中为当权者制造舆论、煽动仇恨。在对法轮功的迫害中,把一顶又一顶大帽子扣在无辜修炼者的头上,以前有“反革命”,现在有“反华”,以前有“里通外国”(大跃进时为民请命的彭德怀就被扣上了这顶帽子),现在有“与反华势力相勾结”。其实真正反华的恰恰是江泽民代表的贪官污吏,他们大肆贪污国有资产,把赃款转移到他们称为“反华势力”的欧美,准备在中国崩溃之际一走了之,留下老百姓承担他们制造的苦难。

斗:新华社从来没有以耐心、平和的方式讨论过任何问题,新华社的撰搞人似乎一直生活在“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年代,写出的文章既不摆事实、也不讲道理,只有扣帽子,和一些常用的套话。近期的这篇批斗稿中,“根据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要求”、“进行了坚决的斗争”、“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投身于同……的斗争中”、“深得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但必须清醒地看到与……斗争的特殊性和严峻性,充分看到这场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思想不能麻痹”、“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必然规律”。如果不细看,你也弄不清这是在批刘、还是在批邓?是在批林、还是在批孔?反正这类文章在文革那会儿都是一麻袋一麻袋的。

新华社这篇批斗稿,对饱经政治运动的中国人来说,只能当作一篇搞笑文章来看。可是新华社如此撕破脸皮地把“真善忍”称为“妖言”,这还是第一次。对于一个把“真善忍”当作“妖言”的所谓的“新闻社”,我们对它的新闻和社论难道不应该反着读吗?